嚴峻 世衛警告:這冬天不太妙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如果歐洲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到明年初冬天結束時,恐怕會增加70萬人染疫死亡。(戚海倫報導)

根據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現在到明年三月一日,歐洲53國當中,高達49國的醫療院所加護病房將面臨沉重壓力,預估冬天過去,累計因染疫死亡人數恐怕會超過220萬人,比現在多出70萬人。

世衛指出,戴口罩可以減少53%染疫風險,如果戴口罩比率達到95%,明年三月前可以預防16萬人因為染疫死亡。目前歐洲疫情升高,原因就在於戴口罩比率不高、疫苗覆蓋率不足、還有Delta變異株肆虐以及社交距離放鬆等等。德國感染人數大增,總理梅克爾的丈夫邵爾指責沒有接種疫苗的德國人太懶惰。

由於歐洲各地病例竄升,部分國家考慮或已經再度祭出嚴格的封鎖措施。世衛也說,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疫苗保護力在下降,不論對抗感染或輕症都是。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說,歐洲和中亞的新冠疫情非常嚴峻,正在面臨極具挑戰性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