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解封 暑輔、夏令營放行

有鑑於新北疫情趨緩,連2天僅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市府宣布今天有條件開放高中以下實體活動,包括暑輔、體育團隊訓練、夏令營等,但希望仍以線上為主。另外,新北已連5天出現社區篩檢站偽陽性,市長侯友宜指出,因傳播鏈減少,造成偽陽性率高,今天起將調整社區篩檢站為33站,改做PCR為主,快篩為輔。

昨新增1例是家住永和的1名男子,他在父親節前夕出現咳嗽、頭痛等症狀,就醫後確診,感染源待釐清。加上永和這例,近2周有3例確診個案都發生在中永和交界某個里,市府在昨晚緊急安排當地民眾篩檢,今也將派遣機動篩檢隊連3天進駐篩檢。

侯友宜宣布多項校園解封措施,包括高中以下今起可復課、體育團隊可在校訓練,另外也開放學生學習扶助、國中小夏日樂學營隊、國中暑假學藝活動、高中學生返校練習技能檢定及配合勞動部辦理的在校技能檢定等活動。

侯友宜表示,學校人數必須降到3分之1,上課時坐座位、成員都要固定,並以半天為原則,全程需配戴口罩,老師以打過疫苗滿14天或有持篩檢陰性證明優先。

侯友宜指出,師生參與學校體育團隊訓練,所有人員同樣須打完疫苗滿14天或持篩檢陰性,室內外訓練人數不得超過20人、40人,每天訓練時間不可超過3小時,且3到7天就要快篩1次。

教育局補充,考量到國、高三生有暑輔需求才會制定相關措施,雖然開放復課與各項活動,但仍鼓勵採線上舉行。

教育局指出,各項活動都要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防疫措施,若是要在學校用餐,以個人套餐為主,並禁止跟他人交談,使用隔板保障師生彼此安全。

在篩檢方面,新北8日篩檢1129人出現1名偽陽性,已經連5天出現偽陽,侯友宜說,這是因為社區隱形傳播鏈有效控制,陽性率低相對偽陽性就高,今起也會對社區篩檢站適時調整。

侯友宜說,原先39處篩檢站即日起改成33處,篩檢方式改成PCR為主、快篩為輔。他解釋,希望改變做法能提升篩檢效率,他依舊鼓勵民眾出來廣篩,不要因此停止篩檢,只要民眾想篩檢,隨時都能去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