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縫工程


區與區、段與段之間均採用伸縮縫的方式連接。
1、室外伸縮縫分布散亂,其中屋面伸縮縫19處,外牆立面伸縮縫38處,均為互不連通的獨立伸縮縫。

2、工程量大,伸縮縫延米數近1450米。

3、類型多樣,屋面伸縮縫有等高型、高低跨型;外牆伸縮縫有平角型、直角型。

建築伸縮縫即伸縮縫,是指為防止建築物構件由於氣候溫度變化(熱脹、冷縮),使結構產生裂縫或破壞而沿建築物或者構築物施工縫方向的適當部位設置的一條構造縫。伸縮縫是將基礎以上的建築構件如牆體、樓板、屋頂(木屋頂除外)等分成兩個獨立部分,使建築物或構築物沿長方向可做水平伸縮。

伸縮縫被稱為溫度縫,一本可以說這個也是在伸縮縫建築工程當中常用的名詞之一。至於說伸縮縫的作用其實那麼就是為了防止房屋因氣候變化而產生裂縫。其做法為:你可以沿著建築物的基本長度的方向都是每隔一定距離來需要預留一些縫隙,這樣就可以將建築物從屋頂和牆體以及樓層等地面以上的一些構件全部斷開,建築物基礎因其埋在地下受溫度變化影響小,不必斷開。要知道伸縮縫也是有一定尺寸的,至於說它的寬度一般都是為2厘米到3厘米之間,縫內一般也都必須要填一些保溫材料,兩條伸縮縫的間距在建築結構規範中有明確規定。若建築物平面尺寸過長,那麼就有可能會受到熱脹冷縮的緣故,可能導致在結構中產生過大的溫度應力,這個時候你就是要在結構一定長度位置設縫將建築分成幾部分,該縫即為溫度縫。

https://www.hsiangsu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