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 洪仲丘父母替6被告求情

洪仲丘案出現意外發展,洪的父母同意和士官督導長范佐憲等六人和解,洪母並替認錯的被告們求情,希望大家家庭平安,事件就此落幕。但對於堅持無罪的前少將旅長沈威志無法諒解。

高院昨辯論終結,訂六月廿八日宣判,這天剛好是四年前洪仲丘被送進禁閉悔過室的日子。

洪仲丘姊姊、立委洪慈庸昨也現身法庭,她表示尊重父母和解的意願,但對諸多被告仍不能諒解。她說,弟弟違規攜帶手機該受懲,但「不是這個結果」,領國家薪俸的軍官的所作所為應受公評。

除了在前年就獲洪的雙親原諒的管理士陳毅勳外,昨天休庭期間,包括劉延俊等五人都向洪家父母懇求原諒,後來都達成和解。庭訊最後洪母感性地說「大家辛苦了」,夫妻一直相信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感謝與許多人達成和解。她指當時有名士官黃冠鈞在第一時間就表達歉意,直說「沒把仲丘保護好是我的過失」,還願意每個月匯五千元給他們代替洪養育他們;後來夫妻請黃捐十萬給民間司改會和解。

但她批評前少將旅長沈威志「比士官還沒擔當」,沈威志說他的價值觀就是真相比和解重要,沒有真相的和解不是真的和解,事情發生後他也承受很大壓力,對洪仲丘的死他感到遺憾,但絕對不是故意的。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3月17日 上午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