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開槍追債 竟打到警所大門

1月10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板橋沙崙派出所竟然遭人連開3槍射擊,整扇玻璃落地窗被射穿破裂,警方聽到槍聲大作趕緊出來察看,原來1名22歲的毆姓男子當時就在派出所對面騎樓下埋伏曲姓債主,一見到對方現身,立刻連開3槍,被害人趕緊跑向派出所求救,嫌犯見狀開始在巷弄中逃竄,最後遭到警方逮捕,竟然敢在派出所前開槍,行徑相當大膽。

畫面中的男子下車後,才剛走進騎樓,接著就拔腿狂奔,因為後面有1名男子手握槍枝,朝他連開3槍,其中一發流彈,還打進派出所裡,只見5名員警立刻衝出,一探究竟,而大馬路上人來人往,竟然當街開槍,行徑相當囂張。

目擊民眾:「因為那時候是7點10分要到垃圾嘛,有聽到兩聲像鞭炮聲一樣的聲音,就出來看人就跑掉了。」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星期二(10日)晚間7點左右,1名歐姓男子因為賭債糾紛,埋伏在曲姓男子住家樓下,沒想到,兩人碰面,沒講幾句話,歐姓男子立刻拿出預藏的制式90手槍,朝被害人連開3槍,子彈沒打到人,倒是擊破派出所的玻璃窗,雖然新的玻璃已經換上,但地上還有碎片,窗前的盆栽,也留下清晰的彈孔痕跡。

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所長楊智傑:「犯嫌一度躲入篤行路巷弄的公寓樓梯間,但還是被細心的員警在金門街的店家前,搜捕到歐嫌在嫌犯身上起出制式手槍,制式手槍一把子彈3發。」

記者vs.嫌犯:「(派出所前面開槍會不會太囂張啊)。」

歐姓男子被逮後辯稱,是被害人欠錢不還,才會開槍報復,被移送時,還一副無所謂的模樣,這下錢沒拿到,已經先犯下殺人未遂等罪名。(民視新聞徐曼家、羅執中新北市報導)

民視 – 2017年1月11日 下午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