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金低 湖西鄉民抗議中油

不滿中油公司不敦親睦鄰,6日湖西鄉民上百人集結中油位湖西村油庫抗議,痛批20年只回饋900萬元,鄉長吳政杰要求10天內答覆,否則不排除再次激烈抗爭。

湖西村中油供油中心占地6.8公頃,設置有8座5000及3000公秉儲油槽,民國70年徵收土地設立至今,但一直與地方互動不和睦,近30年回饋地方900萬元,相較台電尖山電廠設廠回饋金5000萬元及每年贊助近千萬元敦親睦鄰費,令鄉民不滿。

昨天鄉長吳政杰、議員陳振中、成萬貫、蔡清續等人號召湖西、湖東、林投、尖山等村落鄉民上百人,集結在油庫大門口抗議。

吳政杰強調,中油設置油庫長期影響地方發展,也埋下危險性,湖西鄉拒絕嫌惡設施,當場提出讓渡書願意加倍提供1800萬元贖金將油庫讓渡給其他鄉市,誓要將中油趕出湖西鄉。

中油嘉南營業處副處長黃輝煌表示,將繼續與鄉親溝通協調,積極配合與地方共榮,有關回饋措施將報請上級修訂辦法。